长三角签署旅游一体化发展方案

2016年12月09日 10:02   来源: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2月8日讯 (记者 章卉) 经长三角旅游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审议,沪苏皖浙三省一市的旅游局12月8日在杭州签署《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杭州方案》(下称杭州方案)。

  杭州方案商定,在全国率先构建目标统一、行动协同的旅游合作协调机制,率先构建联合开放、充满活力的旅游市场,率先构建诚信规范、优质安全的旅游服务示范区,率先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扩大区域旅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使旅游业成为四省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支撑和动力。

  杭州方案提出,通过市场化运作,探索建立长三角区域主要景区产品联动优惠机制,鼓励部分地区、部分景区延续各省G20旅游的优惠政策,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旅游“一卡通”工程,完善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的合作机制,打造长三角与区外旅游客源市场的互动平台,多渠道巩固和扩大客源,提高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