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 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间歇雾霾

2016年12月09日 11:05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2月9日讯 冰城似乎是被雾霾“盯上了”,这两天市区持续被雾霾笼罩。8日14时20分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72小时内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出现间歇性中度霾天气,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

  对于本次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环保专家表示,一方面近日冰城大气层结稳定有逆温现象,导致空气扩散条件差;另一方面,由于气温低,燃煤锅炉排放加大也是雾霾天的“推手”。专家建议,雾霾天气若必须出行尽量在室外短暂停留,平和呼吸,小步快走。此外,雾霾天要养成进屋洗手洗脸的习惯。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9日至10日,冰城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偏低,其中10日最低温可达到-25℃。11日,冰城最低温度显著回升,将较前一日提高10℃,达到-15℃。周日夜间冰城将迎来一波新的降雪。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天气以晴好为主,降雪天气较少。

  哈市天气预报

  9日 多云转晴-11℃~-23℃

  10日晴-9℃~-25℃

  11日多云转阵雪-8℃~-15℃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