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00多斤海龟遭捕杀 涉事者称不知为国家保护动物

2016年12月09日 14:25   来源:央视新闻   欧阳军涂廷

海龟被杀现场

  【涉事人员接受调查:不知捕获物为国家保护动物】出海抓到棱皮龟的渔民将龟以4000元卖给村民,村民称收购之后就拉回了自己档口门前宰杀,想杀完后一起分了吃,没打算过公开售卖,不清楚所宰杀的是国家二级海洋保护动物棱皮龟……目前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央视记者欧阳军 涂廷)

  此前报道:广东400多斤棱皮龟遭捕杀抢购 省海洋渔业厅介入调查

  一组海龟惨遭屠宰的视频6日起在广东省湛江市民众的社交圈迅速传播,视频显示徐闻县前山镇海边,一只巨型海龟被绑在板车上,一大群人正在屠宰海龟,并以70元/斤的价格出售龟肉。当地媒体报道称,龟肉被闻讯而来的民众很快买光。

  针对“徐闻县前山镇山海村屠宰并出售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棱皮龟”事件,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7日发布消息称,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事件调查处理工作,并派出渔政执法工作组赴现场指导调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