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二小回应校园欺凌事件:客观公正处理相关纠纷

2016年12月1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起发生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三名中年级学生、家长之间的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中关村第二小学今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指学校一直在积极努力协调,客观、公正地处理几方家长间的相关诉求和矛盾纠纷。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关于该校以及相关事件的不实言论,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学生及学校声誉,并追究相关主体责任的权利。

  声明全文如下:

  承蒙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我校一直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以及海淀区教委文件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二小的办学理念,关心、爱护学校的每一位学生,坚守教育责任,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近期,一起发生在我校三名中年级学生、家长之间的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关注。从事发到现在,学校一直在积极努力协调,客观、公正地处理几方家长间的相关诉求和矛盾纠纷。本着保护好每一位未成年孩子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事件中提到的受伤害的未成年人原则,学校还将做持续努力,力争达到多方认可的结果。

  此外,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关于我校以及相关事件的不实言论,我校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学生及学校声誉,并追究相关主体责任的权利。

  在此,我们真诚地呼吁:关心关注此事的媒体和公众,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学校正常教育秩序的角度出发,让教育问题回归校园进行处理。我们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帮助!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

  2016年12月10日

  事件相关背景:

  近日,中关村第二小学一位家长在网上发文,称孩子长期遭到同班同学的霸凌,11月24日更被同学用厕所垃圾筐扣头。事发后,孩子出现失眠、易怒、恐惧上学等症状,经诊断为急性应激反应。家长随后向学校及海淀区教委反映。截至昨天,家长尚未得到满意答复。该校负责德育工作的老师称正积极解决此事;海淀区教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了解此事。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