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多所高校冬天热水少 女生洗冷水澡快成女汉子

2016年12月14日 15:07   来源:云南网   罗南

  接下来几天,云南将迎来又一波大幅降温,而省内部分高校的同学,正饱受热水供应难题的困扰。近日,多所在昆高校的学生反映,进入寒冷的冬天,学校的热水供应却出现了各种问题,同学们吐槽:还能不能愉快的过冬了?

  云南财大学生被迫到校外开房洗澡

  昨日,云南财经大学的同学称,冬天校内浴室热水经常供应不上,经常洗一个澡要排队几个小时,而且还会遇到水不够热的情况。

  “学校两个浴室能够洗浴的喷头不超200个,到了冬天超挤。”住在蕴华片区的张同学说,学校只有一间开水房,提水壶打热水也很不方便,很多同学只能无奈减少洗澡次数,或者就几个一起到校外开个房间洗澡。

  该校后勤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冬以来降温天气增多,太阳能热效能降低,才出现热水少的情况。“目前,学校已经安排后勤人员夜间加班用开水炉烧水到浴室储水罐。”该负责人说,为缩短女同学排队时间,浴室提前半小时开放,同时还把一个男浴室调整为女浴室,缓解洗浴压力。

  师大文理学院杨林校区 女生洗冷水澡快成女汉子

  在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杨林校区,学校宿舍是以太阳能方式提供热水,没太阳就没热水。之前,为使太阳能供热发挥更好效果,学校将供热水时间定在每天18:30~22:30。

  “大冬天的,我一个女生都洗了3次冷水澡,都快成女汉子了,不然只能像舍友一样用毛巾擦一擦。”该校一名女生表示,虽然说有热水供应时间,但去晚一点儿,可能一两个小时都接不到热水。

  文理学院副院长杨添富接到学生反馈后,第一时间把问题转到了该校后勤处处长手上,“目前约40台空气能热泵已经订好并从广州发货,争取10天完成太阳能集热板损坏最严重的宿舍楼改造。”杨添富说。

  后勤负责人 后勤部门都已用尽全力

  记者了解到,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中医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等高校不少学生,也在网上吐槽自己学校热水供应问题。

  “除了比较老的校区由于历史问题会有比较大的用水困难外,省内很多学校都是有独立卫生间的寝室。云南因为四季阳光充沛,一般在20度以上出太阳的天气即有热水洗澡,但冬天会有影响,所以有的学校采用真空管式太阳能联合空气源热泵辅助加以热系统提供热水的方式。”云南一所高校的后勤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学生在校的正常生活,每所高校后勤保障部门都用尽了全力,所以也希望学生和学校间都能相互体谅,并且尽快解决问题,而非一味抱怨。

  云报全媒体记者 罗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