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6年第三季度工业生产指数跌0.1%

2016年12月1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3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整体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继在2016年第二季录得0.4%的按年跌幅后,2016年第三季与上年同季比较稍微下跌0.1%。相应的生产者价格指数继在2016年第二季录得0.4%的按年升幅后,2016年第三季与上年同季比较上升3.9%。

  污水处理、废弃物管理及污染防治活动的工业生产指数继在2016年第二季录得2.0%的按年升幅后,2016年第三季与上年同季比较上升3.7%。相应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亦继在2016年第二季录得2.9%的按年升幅后,2016年第三季与上年同季比较上升5.2%。

  工业生产指数反映本地工业生产量变动的情况,即已撇除价格变动的影响。

  按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计算,2016年第三季整体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较2016年第二季下跌1.3%。

  生产者价格指数反映本地生产价格变动的情况,它们量度生产商对其产出所收取的实际价格(即已扣除任何退回买家的折扣或回佣,并加上任何附加费用)的变动,但运输费用和其它杂费并不包括在内。(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