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建立“座椅日”长效机制 提升设施清洁水平

2016年12月15日 15:26   来源:央广网   贾立梁 朱文庆

  记者从天津公交集团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车辆整体形象,公交集团从即日起开展公交“座椅日”系列活动,以崭新的服务面貌迎接明年在天津举办的十三届全运会。

  公交集团将车厢座椅作为工作着力点,从座椅安全度、清洁度、文明度和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将每个月的15日定为公交“座椅日”,开展车厢座椅使用情况主题“亮车”,通过集中展示车辆设施维护和清洁水平,激励各运营公司互比互学互赛,进一步提升车厢的服务水平。从12月起,公交每月针对车辆座椅使用情况定期开展摸底排查,将有安全隐患的座椅及时记录,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和更换,为市民公共出行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同时,公交集团向广大乘客发出文明呼吁:广大乘客在乘车中爱护公交设施,不要随意破坏座椅、拉手等车内设施,不要在公交车厢和座椅上涂鸦。如发现车内设施破损可通过公交客服热线96196或天津公交官方微博“天津公交天天服务”进行反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