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区县公交破烂不堪 纸板糊座椅铁丝绑车身

2015年01月12日 10:07   来源:成都商报   

后排座只有一个座位是完好的。

座位间竟然用橡皮绳进行连接。

  这公交太破了

  @勤快的老吴

  乘坐一辆867路新都开往北湖的公交车给雷到了,公交车不是一般烂,后排座五个位子烂掉四个,车身还有多处铁皮脱落,位子竟然用绳子绑住,想想已然醉了。

  核心提示

  网友@勤快的老吴微博“直播”867路公交车“不是一般烂”,部分网友担心安全问题。

  龙泉驿区交通局回应称,867路公交系民间资本经营,下一步可能会对车况进行改进。

  昨日,有网友反映,从新都开往十陵的867路公交车,车厢破破烂烂,椅子用绳绑住、塑料座也破烂不堪,更离谱的是,车身还有多处铁皮脱落。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867路公交车部分车辆确实存在车况较差的问题。龙泉驿区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867路公交系民营,接下来可能会对车况进行改进。对于网友对车辆行驶安全的担心,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公交车出入站都有安全检查,应该不存在安全问题。

  网友热传

  公交座位会不会坐着坐着就散架?

  昨日上午,一条微博被网友热传:网友@勤快的老吴“直播”了自己乘坐公交时遭遇的“雷”事———“乘坐一辆867路新都开往北湖的公交车给雷到了,公交车不是一般烂,后排座五个位子烂掉四个,车身还有多处铁皮脱落,位子竟然用绳子绑住,想想已然醉了。”

  微博中还附有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见,这辆公交车内部确实显得有些陈旧,坐满了乘客的四排座位靠背都用黑色橡胶绳捆绑在一起。车尾最后一排的塑料座椅更是破烂不堪,压根就无人问津。这几张椅子统统破了洞,有的绑上一块沾满灰尘的塑料垫子,有的钉上铁皮作为修补,更夸张的则索性把洞口露着。

  对此,网友们纷纷吐槽。感叹之余,一些网友还对其安全性能提出了质疑,网友@傻妞_徐某某就问:“确定不会坐着坐着就散架了?”

  记者调查

  保险杠损坏 用胶纸粘上

  座椅也破损 用铁丝相连

  867路公交车是否真的存在相关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展开了调查。记者首先赶往位于三环路外侧的十陵公交站,在站场内,一辆黄色的867路公交车尤为显眼。光从外观上看,这辆车就存在多处破损。后保险杠不但明显损坏,修补得也有些马虎,只是用白色胶纸粘上。

  随后,记者上了一辆867路公交车,尽管与网友反映的不是同一辆车,但记者眼前的场景却是“异曲同工”———至少有3对座椅被用铁丝互相固定,一些座椅也出现了底部破损的情况,而用于修补的,还是胶纸……而且胶纸也出现了破裂。车头的引擎盖,也显得斑驳不堪。对于车辆为何如此破旧,该车驾驶员并未回答记者的疑问。

  在新都客运中心站,记者看到的两辆车则车况较好,没有类似情况。算上网友@勤快的老吴 所遭遇的那辆车,4辆867路公交车中,就有2辆车况不佳。

  龙泉驿区交通局:867路系民营,拟改进车况

  根据记者走访和网络搜索的信息,867路公交车由成都龙泉交通运输总公司管理。记者赶到该公司所在的龙泉汽车总站,但由于时值周末,该公司无人上班。随后,成都商报记者从行业主管部门龙泉驿区交通局得到了回应。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获悉此事后回复称,867路公交系民间资本经营,下一步可能会对车况进行改进。

  对于网友对行驶安全的质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公交车出入站都要安检的,应该没得好大的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桑田 实习生 王贞君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椅背铁丝相连 座位破洞频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