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大桥观景台摆收费座椅 涉嫌违规经营

2015年10月14日 10:19   来源:长江日报   刘智宇 吴韵雯

  观景平台上摆着收费座椅 刘智宇 摄

  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观景台,烟波浩渺的美景前摆了一排收费座椅。近日,网友爆料称,有人私自在桥头堡下摆椅子赚钱,一个座位标价5元钱,涉嫌违规经营,给江城美景“抹黑”。

  昨日10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看到,一处观景平台上,一横一竖呈L形摆放着两排共计14个白色座椅。座椅靠背上夹着一个价格牌,上面写着“5元一位”字样。距离50米的另一处观景平台上,也有8个收费座椅。记者注意到,观景台上,过路游人来来往往,不少人看到座椅上的价格牌,摇摇头走开。

  收费座椅何人所设?为探究竟,记者坐上椅子。不一会,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年轻男子骑着电动车前来,张口便道:“你们要坐?一个座位5块。”这是公共场所,为何摆个椅子就收钱?面对质疑,男子显得有些不耐烦:“谁说这是公共场所,没看到价签吗?要坐就得给钱,给了钱,坐一天都行。”记者欲进一步询问,男子态度嚣张,摆手催促记者起身。

  “这是公共空间,摆座椅乱收费肯定是不对的。”一位在此散步的市民说,上述行为有损城市形象,有关部门应该予以整改。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就此致电武昌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后,对摆放椅子收费的商家进行教育后劝离。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城管执法人员将加强巡视管理,防止此类现象再度出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