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吸毒人数下降6% 官员:仍需对毒品保持警觉

2016年12月16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陈骥旻摄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禁毒常务委员会15日公布,今年前三季香港整体吸毒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6%,青少年吸毒人数则下降30%,但吸冰毒人数上升13%。

  根据药物滥用资料中央档案室最新统计数字,今年前三季整体吸毒人数由7286人下降至6874人,21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数由584人下降至411人。

  数据显示,首次被呈报的吸毒人数下降8%,由1675下降至1542人,但当中有56%为21至35岁的年轻成年人。首次被呈报的吸毒者的“毒龄”有所下跌,中位数为4.5年,而2015年的中位数为5.8年。

  海洛因仍然是最常被吸食的毒品,但被呈报的吸食人数由3720人下降8%至3437人,而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成为最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

  香港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表示,虽然被呈报的整体吸毒人数有所下降,但仍需对毒品保持警觉,特别是“冰毒”。吸食“冰毒”不但会上瘾,更会引发精神病征状,包括思觉失调、焦虑、抑郁、幻觉、有被迫害感,可能导致暴力或自毁行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