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铁已售春运票1.3万张 主要前往珠三角长三角

2016年12月16日 13:3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铁已售春运票1.3万张 主要前往珠三角长三角)

  昨日,春运抢票大战正式开始。今年春运抢票最大的新变化是在12306网站订票,有近六成火车票购买时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也就是说往年被验证码“搞疯”的购票者今年会好一些。昨日,记者体验春运网络购票发现,明年1月13日(春运首日)大部分地区车票都有余票,而其座次等级可选余地大。

  今年购票的一个新变化是,铁路部门对12306网站进行扩容改造,春运购票期间推出新服务,近六成车票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如果没有输入验证码这一环节,必将大大提高旅客购买车票的效率和成功率。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12306电话等方式购买2017年春运首日当天车票。截至昨日17点,成都铁路局的春运首日车票预售平稳,共预售近1.3万张车票,方向以四川、重庆、贵州去往珠三角、长三角及中原和福建厦门沿海地区长途列车为主。由于成都铁路局节前春运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旅客侧重临近出发前购买车票,因此昨日预售尚未形成购票高峰。

  “此次春运是近五年来启动最早的一次,加之节前春运又与元旦假期、学校寒假形成叠加,节前短途客流将呈较大增幅。”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预测,此次春运发送旅客将超过3000万人,其中长途旅客约1000万人,短途旅客约2000万人,单日高峰客流仍将继续刷新100万人次的纪录。此外,2017年春运和往年不同的是,受全国增开新干线临时调图的影响,目前车票的预售期只能提前至30天。本报记者 田程晨

  【为你支招】

  为让大家都能尽可能买好理想的时间节点车票,少走弯路,记者采访铁路部门,总结实用版购票攻略给大家。

  A、注册遇麻烦破解法

  1、注册12306网站想买票,页面却提示“该证件号码已被注册”。

  破解办法:你可能之前使用该证件号注册过12306用户,可通过找回密码解决。如果不是你本人注册过的,那就需要本人持在12306.cn网站填写的有效身份证原件赶快去车站售票处去处理。

  2、页面提示“您输入的手机号码已被其他注册用户(某某)使用”。

  破解办法:你可能之前使用该手机号注册过12306用户,可通过找回密码(手机找回)解决。如果不是本人注册过的,可使用该手机致电12306客服协助解决,解除手机号绑定关系。

  3、注册用户身份核验状态为待验或未通过

  如果是“待核验”,针对这种状态用户,请耐心等待。网站最迟24小时内将自动进行核验,也可用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核验。

  如果是“未通过”,需修改本网站所填写的身份信息内容并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完全一致,保存后状态显示为“待核验”时,需持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核验。

  B、放票有规律 购票有技巧

  虽然从昨日起开始可以抢春运火车票了,但有一个细节必须提醒你!铁路部门从2014年11月28日起,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调整了,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也就是早8点到傍晚6点,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手,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此外,线下预售期28天,包括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代售点。

  所乘车站车票的起售时间一定要记准,具体站的起售时间可以登录12306网站查询。网络、电话售票时间段为6:00-23:00。

  C、没抢到票怎么办?

  如果你没能在起售第一时间抢到票,请不要着急,因为还有机会捡漏。还有如下时间段的机会:1,一般在起售时间45分钟后;2,开车前15天;3,开车前48小时;4,开车前24小时;5,还有临时客车查询。

  【特别提醒】

  春运旅客多

  提前取票防止误车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时间旅客多,所以务必提前换取车票,而不要等开车前掐点去换票,很可能遭遇排队时间过长导致赶不上车的情况,那就悲催了。

  (原标题:成铁已售春运票1.3万张 主要前往珠三角长三角)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