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漳州春卷出口突破1万吨 再创新高

2016年12月19日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12月19日讯  2016年1-11月,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出口的春卷1.30万吨、1887.8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98%和11.47%。出口量突破1万吨,同比再创新高。美国、欧盟为主要出口市场,其中出口欧盟5703吨,同比增长21.40%;出口美国6310吨,同比增长10.05%;出口上述两个市场的数重量占总出口量逾9成。

  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春卷出口,一是积极开展对相关贸易国家技术法规和贸易政策的研究,加强风险预警信息收集整理,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告知辖区生产企业,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规避出口贸易风险。二是加强质量安全把关,督促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同时加强对呕吐毒素、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重点项目的监控验证,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加强帮扶指导,组织企业开展食安全防护及自检自控培训,指导企业开展产品风险评估,帮助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四是积极做好通关服务工作,通过简化申报验放流程,推行出口食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和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通关速度,保障出口产品通关顺畅。(康烨 颜文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