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正式启动全省社会救助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12月20日 17:04   来源:央广网   孟海

  央广网贵阳12月20日消息(记者孟海)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继续深化社会救助专项整治,全面提高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发挥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功能作用,贵州省民政厅近日下发了《贵州省社会救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黔民发〔2016〕48号),正式启动全省社会救助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当前社会救助工作中的重大任务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死人保”、“漏保”等违规行为全面开展检查,将政策出台情况、工作制度机制建设情况、资金筹集和使用管理情况、服务管理情况列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结合2016年度社会救助绩效考核、2017年城乡低保年度核查、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低保政策落实及兜底脱贫情况全面排查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有序推进、力求实效。坚持边查边改,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找准症结所在,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整改,将社会救助专项整治的过程作为攻坚克难、破解瓶颈问题的过程。

  力求通过历时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达到增强党员干部主动救助、公正救助、兜底救助意识,提升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健全社会救助工作机制,强化社会救助资金筹集管理,提高社会救助规范管理水平的目的,深入推动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措施公正有效落实,解决社会救助“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做到对象精准、政策落实、群众满意,进一步推进全省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保障兜底扶贫行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