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收“兑换积分”短信 按要求操作被转走1万元

2016年12月21日 16:27   来源:云南网   程浩 李玉琼

  岁末,各种消费积分兑换进入高峰期。为不让辛苦积攒的积分清零,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年底兑换。而商家给客户发送兑换提醒短信时,一些不法分子也会趁机实施电信诈骗。

  14日,大理市民张女士到大理市公安局北区派出所报警称,当天早晨自己收到某银行客服发送的短信,短信里说:“尊敬的建行用户:您的账户已满10000分,积分即将到期,将于24小时清零,请登录我行网址wap.ccbtxw.cc兑换1000元现金。”

  考虑到10多年来一直使用该银行卡,张女士相信了短信内容,毫不犹豫地点击了短信发送的链接。打开链接,里面要求填写姓名、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她按照短信内容操作后,却收到一条提示短信,称银行卡被转走了1万元。张女士立即打电话给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银行并无相关活动。张女士立即把卡冻结后报了警。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警方提示

  市民若收到兑换积分的短信时要多加甄别,并向相关单位仔细询问、辨别真伪。遇到可疑链接要直接删除,遇到要输入银行卡号、真实姓名及密码等关键信息时,要多留心,避免上当。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程浩 通讯员 李玉琼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