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砸车窗盗窃财物 银行取钱露马脚被抓

2016年12月23日 14:16   来源:京华时报   张思佳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车主仅仅离开半小时,放在停车场的奔驰车车窗被砸,车内的现金、名牌包等财物被盗。顺义警方经过侦查抓获砸车盗窃的嫌疑人陈某。昨日记者获悉,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12月1日,刘女士将自己的奔驰车停放在公司附近的停车场内,由于还要出去办事,刘女士就将背包随手放在了车上。半小时后,刘女士发现驾驶室后侧的玻璃被砸,放在后座价值1万余元的名牌包,以及包内的多张银行卡和2000余元现金被盗。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车牌号为京N***47的红色POLO轿车,经过核实车辆信息,发现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为“套牌车”。刘女士告诉警方,其被盗的银行卡在通州某银行被人试图取款,民警立即前往通州。

  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嫌疑男子戴着口罩、帽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通过调取周边大量的监控录像,结合各类线索,警方推断嫌疑人应该住在燕郊附近。经过大量摸排走访,12月13日9时许,民警将陈某抓获。

  据了解,今年36岁的陈某有两次盗窃前科,2015年因涉嫌盗窃车内财物被网上追逃。据陈某交代,他下手没有固定的地点,下手之前会透过车窗往里看,看是否有物品,趁四下无人时,用锥子砸破车窗后盗窃。

  目前,民警已经核实陈某涉嫌的另外7起案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