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蓬溪首批公车拍卖 面包车最低价800元拍出

2016年12月27日 13: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赵权军

  今(27)日,四川新闻网从蓬溪县相关部门获悉,蓬溪县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一批)拍卖已结束,140余人参与此次竞拍40辆公车,其中一辆长安小型面包车以最低评估价800元成交拍出。

  公车公开展示后现场拍卖

  今年12月中旬,四川商品拍卖公司向社会公布此次公开拍卖的蓬溪县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的消息后,共有40辆(不含车辆号牌)公车被拍卖,包括了桑塔纳、北京现代、捷达轿车和小型普通客车等各种实用型车辆。

  12月20日至12月21日,所有被拍卖车辆都在蓬溪县上游工业园进行了集中展示,供有购车需求的竞拍者仔细查看和了解,因此吸引了不少购车者的关注,激起参与竞拍购车的热情。

  在拍卖活动开始前,所有竞买人凭有效证件办理竞买登记手续,并签署《竞买登记表》、《竞买须知》等相关文件,还要交纳每辆车1万元的竞买保证金后,参与任意车辆的竞买,仅能竞拍一辆车。若竞买人提前交纳2万元的竞买保证金,最多可竞拍获得两辆车。

  此外,如何为拍卖车辆设置拍卖低价?工作人员介绍,均按车辆的现状拍卖,即被拍卖公车的停放时间长短,车身是否有擦痕、蓄电池无电或损坏、轮胎缺气或损坏、以及门锁、车窗玻璃、内饰、装饰件或其他车身部件等汽车设备或配置是否有损坏等情况,都被作为车辆的低价评估和衡量标准。

  公车最高拍卖价7.7万,最便宜的面包车800元

  12月22日,公车现场拍卖活动正式开始,吸引了140余人报名参加此次竞拍,活动主办方还发放了107个竞拍号牌,其中部分竞拍者可参与多辆车的竞拍活动。

  据四川商品拍卖公司人员介绍,本次公车公开拍卖采取有保留价的增价式竞价方式。加价幅度由拍卖师现场掌控,其每次加价为100元的整数倍。且在现场竞价时,竞买人不得低于拍卖师宣布的加价幅度应价。

  活动当日,所有公车经数小时公开出价竞拍,最终编号为34号的胜达小型越野车,以竞拍价77000元成功拍出,成为本次拍卖价最高的公车。同时,编号为15号的长安小型面包车以全场最低价被拍卖掉,最终评估成交价为800元。另有一辆车流拍。

  据了解,此次拍卖实行“车牌分离”,所有被拍卖的车辆都不带牌拍卖。拍卖成功后,获胜的竞拍者可办理过户手续。当公车买受人办完车辆的过户、转籍和车辆交割后次日起,其保证金将于5个工作日内退还至其银行账户。而未成交竞买人的竞买保证金同样在竞价结束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