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年进口百万吨粮食

2016年12月28日 14:29   来源:央广网   

  来自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6年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进口粮食已达到95.28万吨,该数据目前还在持续更新。今年,该口岸共进境粮食189批,重量95.28万吨,货值38901.5万美元。其中,近九成进口方式均为船舶散装。加拿大作为该口岸进口粮食的第一大来源国,进口量达到333465.13吨,占口岸粮食进口总量的17.5%;而巴西则为325041.3吨,美国以245898.27 吨居进口总重第三位。

  在品质方面,今年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共检出大豆和豌豆品质检验不合格 3批次,重量 70719.8吨。大米破碎粒超标 1批次,重量 500吨,大米标签不符合检验检疫要求 1批次,重量 44 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全力配合质检总局做好关于进境加拿大油菜籽检验检疫有关情况的数据整理和情况分析、做好法律法规及检验检疫技术方面的储备,为总局对外谈判提供数据支持。 10月份,中国 -加拿大谈判达成共识,签署了《加拿大油菜籽输华油菜茎基溃疡病菌风险防控联合工作计划的谅解备忘录》,对于加拿大粮食进口或将更具积极意义。(记者马宁 通讯员杨卡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