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天仍是蓝天 后天雾霾再来

2017年01月09日 17:1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明天仍是蓝天 后天雾霾再来

  昨夜从蒙古南下的冷空气入侵本市,北风彻底刮走雾霾,带来晴朗天气。今天白天能见度好,空气清新,让人感觉非常爽快。

  今天夜间还有冷空气补充南下,虽然北风不大,但足以让明天继续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空气新鲜。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在4℃左右,市民开窗通风,晨练、登山等户外活动都很适宜。受冷空气降温影响,明天早晨气温比今天要低3℃左右,天气寒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

  周三和周四,气压场有所减弱,可能会形成持续时间并不长的轻微到轻度霾,请大家注意健康防护。双休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天空放晴,有四级左右偏北风,能见度比较好,有利于人们户外活动和外出游玩。北风明显,气温有所降低,昼夜温差较大,让人感觉天气比较寒冷,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

  本周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1℃到-2℃,与历史同期相比偏高较多,其中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至4℃,夜间的最低气温为-5℃到-7℃。本周处在“三九”期间,不过从平均气温看,今年的“三九”似乎称不上是“三九严寒”,天气给人的感觉没有往年“三九”期间那么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