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园年宵花市今开锣 摊档看好销情

2017年01月22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何加祺

  据《香港商报》报道,一连7日的维园年宵今日正式开锣,不少摊档昨日忙于准备;亦有花档及干货档索性偷偷提前开档,为迎合鸡年,不少摊档以“鸡”作主题。其中一档名为“鸡球唛”的摊位是由香港浸会大学的学生主理,主要售卖自家设计的环保袋及文件夹等,虽然是首次参加年宵,但对销情有信心,预计可以赚1万至2万元港币;有售卖年桔的档主表示,今年的成本上升了二成,但亦有信心可在过年前卖完,预计生意额会有一成上升。

  港大浸大学生有信心赚钱

  逛年宵已成为港人每年迎接新年必备节目之一,为期7日的维园年宵今日开锣,不少市民昨日已提早入场凑热闹。其中“6年B班”是由来自香港大学利希慎堂的同学主理,他们主要售卖与香港天气、港人放假的心情有关的骰子,充满集体回忆。其中一名同学唐子祺表示,每到黑色暴雨警告、8号风球时,港人都爱在网上贴出不同的贴图,故今次将不同的贴图设计成骰子咕浱,售价为150元,共入货1200粒。

  除了骰子外,他们亦推出不同大小的黑板,希望勾起大家的中学回忆,价钱由30元至60元不等。

  由香港浸会大学商合学会的同学主理的“鸡球唛”则主打自家设计的环保袋及文件夹,其主席杨展骅表示,起名为“鸡球唛”,希望大家新一年赚多点“油水”。他又指,虽然第一次参加年宵,但有信心可赚1万至2万元港币。

  年桔档主指成本升二成

  湿货方面,售卖年桔的增记桔场负责人曾小姐表示,今年的成本上升了二成,在年宵预备了约1000盆桔售卖,数量与去年相若。她又推荐“龙胆桔”,因今年种得特别成功,又大颗,价钱由200元至2000元不等。她说,天气好相信可吸引更多人入场,有信心可以全部卖完。(记者 何加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