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务厅:河南自贸区有望2月下旬挂牌

2017年01月23日 14:50   来源:大河网   赵振杰

  (原标题:河南自贸区有望2月下旬挂牌)

  本报讯1月22日,省商务厅召开年度新闻通气会,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表示,河南自贸区有望于今年2月下旬正式挂牌,2017年将吸引上万家企业入区。

  2016年8月底,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对外公布河南等7省市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决定时,就明确要求河南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的要求,着力建设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从2016年9月份开始,省商务厅、省自贸办按照国家安排部署,对片区四至范围划定、总体方案又进行了反复修改完善,并再次上报商务部。同时,省商务厅、省自贸办研究制定了《河南自贸试验区管理办法》《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等配套政策文件,加紧筹备河南自贸区挂牌仪式,提前做好网站设计、标识标牌、新闻发布等工作。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入驻部门已经确定,设备调试已经完成,正在对工作人员进行入职培训。

  焦锦淼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国家正式批复设立河南自贸区后,即可进行挂牌运行,全面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