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港内地旅客同比小幅增长 个人游升幅高于团体客

2017年02月03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春访港内地旅客同比小幅增长

  新华社香港2月2日电 香港农历新年假期已经结束,访港旅客数量较去年有所上升,增幅为2.6%。其中内地旅客较去年同期上升3.6%。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统计资料显示,在香港农历新年假期(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四)期间,整体访港旅客人数为76万人次,按年升2.6%。其中内地旅客有61.9万人次,按年升3.6%,主要由个人游增长带动。海外旅客有14.2万人次,按年跌1.1%。

  在内地访港旅客中,个人游的升幅高于团体客,前者有36.8万人次,按年升6.6%,后者有12万人次,按年微升1.3%,过境及商务签证的内地客有13万人次,按年跌2.5%。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表示,去年农历新年发生旺角暴乱,旅客量急跌,今年农历新年有轻微升幅,希望可以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