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千人!节后大陆游客赴台湾申请创新低

2017年02月04日 17: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节假期结束,台湾的旅游业寒冬才要开始。2号是台湾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台相关部门收到的大陆游客入台申请数量不满千人,创下历史新低。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发言人李奇岳表示,节后开工首日,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加上团体的送件数只有966人。李奇岳表示,按照过去的经验,过完年后大陆有些旅行组团业者休假,来台大陆游客确实会减少,但像这次不到千人,确实少得夸张。

  有大陆组团社业者就直言,两岸关系不好,大陆游客来台数量“雪崩式下滑”早就是不争的事实,今年1月大陆游客来台数就跌了5成多,今年春节期间相比去年,大陆游客赴台数更是足足少了四分之一,跌破千人,没什么好意外。台湾旅游业普遍担忧今年大陆游客人数恐会再衰退6、7成,想复苏恐怕更加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