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各省份旅游收入排行榜:15省超百亿 广东居首

2017年02月06日 13:54   来源:央广网   王楷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年春节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8个省份中,广东以366.4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四川省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达6383.59万人次。

  数据显示,广东、四川、湖北、浙江、山东、陕西、安徽等15个省份旅游总收入均超过100亿元。与2016年春节全国各省份旅游收入的情况相比,湖北排名上升十三位,位列第三。云南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达到70.60%。

  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的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其中,冰雪旅游和避寒旅游备受消费者们的青睐,三亚、厦门、哈尔滨以及上海、杭州、成都、桂林等地客流集中,自驾游消费也快速增长。

  国内旅游消费非常火热的同时,中国游客出境游也十分火爆。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春节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其中团队游人数37.4万人,同比上涨2.5%。出境游散客和自由行人数增加,高端出境游增长迅速。客源方面,出境市场从沿海发达地区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市场向二三线城市的内陆地区延伸。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