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并一步,对接上海自贸区

2017年02月08日 15:0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仇惠栋)自贸区是推动地方发展的强大引擎,我省如何在这方面实现突破?省政协委员、省商务厅巡视员王润亮在昨日的政协大会发言时指出,江苏看齐国家自贸试验区战略应该“三步并一步”, 让“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直接对接“上海自贸试验区”, 实施“双自”同一政策待遇、实现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我省南京、苏州、连云港等地均有意申请自贸试验区。目前全国已经公布了三批自贸试验区名单,我省尚未有地方入选。

  目前尚未有自贸试验区的我省,当下该有何作为?王润亮委员指出,在国家推进自贸试验区战略,已明确三批自贸试验区的情况下,江苏看齐国家自贸试验区战略应该“三步并一步”,直接对接上海自贸试验区,争取国家支持实施上海自贸试验区和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双自”融合发展方略,争取国家在“双自”区域内实行同一政策、同时试验,促进人才、机构、资本、技术等全球创新要素、资源和国家政策在“双自”区域自由流动和高度配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