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港人情人节平均预算2200港元 亚太区第二

2017年02月1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一项调查显示,港人情人节平均预算为282美元(约2,200港元),可算是亚太区“第二豪”,仅落后于预算花费310美元的内地。调查又显示,65%香港情侣最喜欢在情人节外出用餐,34%倾向到戏院看电影,只有28%选择留在家中共度温馨时光。

  Mastercard最新公布的消费者购买倾向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香港消费者阔绰,情人节平均预算为282美元(相当于港币约2200元),在亚太区排名第二,仅落后内地,平均预算为310美元(相当于港币约2418元)。

资料图:玫瑰花 崔佳明 摄

  资料图:玫瑰花 崔佳明 摄

  大部分香港消费者计划购买鲜花(26%)、服装及皮具(25%)或珠宝首饰(19%)作情人节礼物。调查指,接近一半香港受访者(46%)认为情人节是求婚的最佳日子。

  整体而言,亚太区的男士计划购买情人节礼物的预算比女士多25%,而他们选购的礼物亦截然不同,男士会购买鲜花,女士则会为另一半送上服装及皮具。

  有关调查于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进行,共访问9123位来自亚太区18个市场,年龄介乎18至64岁的消费者有关情人节消费计划之问题,其中412人来自香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