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爱情险引爆内地互联网 3年后结婚可获万朵玫瑰

2017年02月15日 14: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 于晓华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港媒称,从前,一个男孩遇到一个女孩,他娶了那个女孩,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不过,如果他们有谁想要多少有些保障,那么应该办理爱情险。在西方这可能有些怪诞,但是在中国,这个点子从2015年起就开始流行了。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2月11日报道,办理299元的爱情险,情侣需在3年后10年内喜结连理。如果满足这个条件,他们就可以在结婚当天收到来自云南省的1万朵玫瑰。

  这就是中国内地最大的保险公司在保险单中订立的条款。这家公司并非唯一一家提供爱情险的公司,社交媒体的聊天组提到,以前曾有公司赠送半克拉的钻石,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礼品了。

  报道称,2015年爱情险一经推出就受到中国年轻人的热捧,有些人甚至在中国情人节或西方情人节当天将爱情险当做礼物送出。

  何园(音)在中国的问答网站知乎上分享了收到一份爱情险的幸福,保险凭证用红纸包着,上面有烫金大字——“爱情险”。她说:“这份礼物既浪漫又庄重,意味着我的男友要给我永久的承诺。”

  保险凭证写着情侣的名字、身份证号以及数字版保单的二维码,数字版保单在完成缴费后传给用户,也是日后领取1万朵玫瑰的凭证。

  但是,这种保险的真实性受到质疑,因为该公司的网站上并没有正式列出这种产品。在公司网店上搜索的结果中也完全没有提到爱情险。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研究生程旭(音)最近购买了爱情险,他说:“最早我在微信上看到朋友分享广告。”为了防止受骗上当,程旭拨打了这家公司的客服电话,确认这款产品的详细情况。后来,他在这家公司的网站上成功检索到保单号这才松了一口气。

  报道称,该保险公司证实这款保险确实存在,并表示,“这是我们专门在移动设备上推出的一款新保险。是根据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订制的。”

  像程旭这样的大学生以及现役军人享受199元的优惠价。相比情人节在市面上可能需要花上200多元买一束玫瑰,对年轻情侣来说,爱情险似乎具有更重的分量。

  保险公司赌的是这些大学生情侣能否通过考验——坚守3年的爱情并在10年内真正结婚。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2015年的一项调查对现代中国大学生恋爱情况进行了大致的描绘。调查显示,在1587名作答者中有70.7%的人认为,大学生情侣在毕业后分手是非常正常的。只有10.1%的人认为,大学时期的恋情在毕业后也能够延续。

  程旭说:“爱情险更多像是锦上添花。对于巩固感情几乎没有什么作用。”

  但是,如果恋爱关系因为灾祸而终止,仍然能得到一定安慰,因为保单附有意外险,为期3年。只有购买了这一保单的人才有资格并且能够因为受伤拿到1万元的赔偿。(编译/于晓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