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家青少年女子足球训练基地挂牌

2017年02月15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一辰

陕西省首家青少年女子足球训练基地挂牌

  挂牌仪式现场。 张一辰 摄

  15日,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女子足球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西安高新第一学校举行,陕西省足管中心官员表示,青训培养体系将在该省足球工作的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陕西省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加强体育与教育工作相结合,做好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网点布局工作,陕西省足球协会通过甄选,决定授予西安高新第一学校为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女子足球训练基地。

  西安高新第一学校校长高杨杰表示,该校作为陕西省首家青少年女子足球训练基地,今后将在陕西省足球协会、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的引领下,不断提升校园足球水平。并号召学生积极参加到足球活动中去,利用课余活动时间,提高自己的体育修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青训是足球发展的基础,近些年,从国家层面开始对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逐渐重视,并提出相应政策来对足球青训的发展加以扶持。

  中国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4月公布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提出:“校园足球加快发展,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万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

  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新锁认为,建成科学的青训培养体系是该省当前足球工作的重中之重。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女子足球训练基地揭牌,既是对中国足协构建青训体系的延伸,也是对探索青少年足球训练模式的引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