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学校设北京班 天津上学却是北京学籍将成真

2017年02月16日 13:32   来源:北方网   

  15日,天津市召开了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会议透露了2017年本市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据悉,滨海新区的学校里将开设“北京班”,为具有北京户籍中小学生随迁在滨海新区就读提供便利,学生在北京保留学籍,在天津使用北京的教学大纲、北京的教材、聘请北京的优秀教师包括一些退休的名师,通过政策创新实现北京学生在滨海新区同样可以获得良好的教育。

  为具有北京户籍中小学生

  随迁在滨海新区就读提供便利

  这两年,本市与教育部、北京市、河北省签署了10余项教育合作交流协议。今年,工作重点是落实,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输出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加快建设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确保2018年建成招生。使之成为服务京津冀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职业训练中心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智力支援扶贫的示范性项目。加强7个京津冀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本市与北京市教委签署的协议,共同解决好滨海新区引进的首都企业京籍人员随迁子女学籍、升学等问题。对此,滨海新区区长张勇透露,滨海新区的学校里将开设“北京班”,为具有北京户籍中小学生随迁在滨海新区就读提供便利,学生在北京保留学籍,在天津使用北京的教学大纲、北京的教材、聘请北京的优秀教师包括一些退休的名师,通过政策创新实现北京学生在滨海新区同样可以获得良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