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要充分进行 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 以及金融创新试验

2017年02月16日 13:39   来源:西安晚报   

自贸区要充分进行 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 以及金融创新试验

  自贸区的设立会吸引更多企业的入驻

  “陕西获批自贸区,有助于提高其对外经济的开放度,有利于发挥陕西能源、科技、教育、文化等综合优势,加快 一带一路 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双向互动,让陕西走在西部乃至全国对外开放的前列。”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欧亚经济(论坛)研究院院长冯宗宪表示,自贸区建设对推进陕西体制、机制的创新,营造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投资环境,增强发展软实力,实现经济结构转变,推动我省长远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谈及西安片区,冯宗宪表示,目前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和西安高新区三者形成了航运、贸易、物流、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良性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未来可以充分地进行贸易投资便利化和自由化以及金融创新试验,加快顶层设计、协调部门分工,组建起高效的管理机构、运行机制,早日让自贸区最大限度地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

  本版稿件 文/记者 高乐

  图/记者 王旭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