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今年要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2017年02月23日 11:30   来源:央广网   陆爱霞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郭晓萍)记者23日从中国网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要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解决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的问题。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陈政高指出,为了落实好中央的要求,主要抓以下几件事:

  第一,结合城镇化推进去库存,前面我说这是一个重要途径、根本途径。我们要总结去年各地行之有效的办法,同时,还要提出新的办法,继续鼓励、引导农民工和农民进城安居,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

  第二,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要想增强吸引力,就必须提高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包括医疗、教育,还要增强三四线城市和大城市之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民工和农民进城,一定要享受到同等的公共服务,不论是医疗还是教育,这是农民工和农民进城最重要的吸引力,也是政府应该提供的条件。

  第三,继续推进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继续提高比例,减少重复建设,加快进度,同时使这些拆迁户免去周转过渡之苦,搬家在外面两三年是很辛苦的。

  第四,各地在去年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鼓励政策,今年不仅要坚持下去,还要不断完善,提出新的措施,使之更好地发挥作用。

  陈政高表示,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有去年积累的经验,今年的去库存工作一定会取得比去年更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