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指数创逾13个月新高

2017年02月23日 13: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王威

  1月17日以来福建自贸区指数便一路高歌猛进,本周更是不断跳空高开,昨日指数高开候很快就出现一波快速拉涨过程,涨幅一度超过了4%,一举刷新了2016年1月4日以来的新高,随后指数小幅回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最终仍然以3.20%的涨幅居于Wind概念指数的首位,也是昨日仅有的一个涨幅超过3%的概念指数。不仅如此,昨日福建自贸区指数的成交额也出现明显放量,成交额达35.16亿元,为2016年8月18日以来的单日最高成交额。

  11只指数成分股中,仅厦门港务收绿,昨日下跌1.27%,而福建水泥和三木集团涨停,象屿股份及建研集团涨幅也都在3%以上,具体涨幅为3.68%和3.05%,其余股票的涨幅也都超过了1%。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有关福建自贸区加强金融创新的消息传来,再加上第三批自贸区有望挂牌的利好刺激,叠加基建类题材的逞强,共同导致了福建自贸区指数表现强势。但是考虑到近期行业板块轮动明显提速,资金也出现急于获利回吐的状态,投资者注意不要盲目追高,谨防轮动提速而引发的冲高回落风险。(王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