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月中开幕 涵盖多个范畴

2017年03月03日 16:14   来源:新华网   丁梓懿

  第13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博览将于3月13日至4月25日举行,集合10大活动,涵盖影视、音乐及数码娱乐等多个范畴。本次主题为“全城投入·全情支持”。

  10大活动包括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及电视世界国际论坛等。

3月2日,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大使黎明(前左二)等嘉宾一同出席记者会。新华社发(王申 摄)

  3月2日,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大使黎明(前左二)等嘉宾一同出席记者会。新华社发(王申 摄)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经过多年耕耘,当中的香港国际影视展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影视交易市场,去年便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800家参展商,以及来自全球各地7000多名买家参与。

  苏锦樑说:“未来,我们会致力协助业界开拓海外市场,政府将与业界组织‘一带一路’推广团,到有潜力的国家,宣传和推广香港的后期制作和外景及协拍服务。”

  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2017筹委会主席吴雨表示,音乐节将于本月17日举行。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音乐节将回顾香港过去20年内的20首流行金曲,由多位香港年轻歌手上台重新演绎,向香港流行乐坛致敬。

  香港国际影视展将于3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来自内地的参展商规模较为庞大,在参展规模上录得最大增幅,其中宁波市和福建省政府将首次设立地区展馆。同时,逾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超过200个参展商也将参展,以开拓国际市场商机。

  据了解,10大活动中,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1日至25日举行。(记者丁梓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