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调研河南江苏农民工就业:深层问题需解决

2017年03月06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调研组日前赴河南、江苏调研农民工就业形势,认为两地节后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农民工返岗就业符合企业预期,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深入分析当前农民工就业形势,研究完善做好相关工作的政策措施,2月28日—3月3日,就业和收入分配司负责同志带队赴河南省、江苏省开展专题调研。

“送一万个头盔,就是送了一万份安全。”2月22日,河南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安监、住建等部门携手爱心企业,带着筹集的一万个爱心头盔,走进当地建筑工地为农民工现场发放。据悉,2017年河南要在全省开展“摩托车戴头盔专项服务管理行动”,年内力争头盔佩戴率达到70%。河南交警部门当日也向社会发出倡议: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戴上头盔,带上安全,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刘强 摄

  资料图:2017年2月22日,河南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安监、住建等部门携手爱心企业,带着筹集的一万个爱心头盔,走进当地建筑工地为农民工现场发放。刘强 摄

  期间,该调研组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发改、人社、经信等相关部门,建筑材料、纺织、有色金属等行业协会及部分企业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遂成药业、好想你、戴卡轮毂、欧派家居、银河电子、东渡纺织、纽威阀门、莱克电气等企业,以及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实训基地等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深入了解农民工返乡就业、返岗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针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组经考察后总的感受,两地节后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农民工返岗就业符合企业预期,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