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景区黑天鹅被虐 警方正全力寻肇事游客

2017年03月06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佳明

扬州瘦西湖景区黑天鹅被虐警方正全力寻肇事游客

瘦西湖景区已经对黑天鹅生活的区域实行全天候守护。 崔佳明 摄

  原标题:扬州瘦西湖景区黑天鹅被虐事件 警方正在全力寻找肇事游客

  扬州瘦西湖景区日前发生一起游客虐待黑天鹅事件。6日,记者从瘦西湖景区获悉,事件发生后,警方介入调查,全力寻找肇事游客。同时,景区已经对黑天鹅生活的区域实行全天候守护。

  3月4日下午1时许,在瘦西湖景区内的黑天鹅生活区,有一名戴着口罩的男游客翻越景区为保护天鹅孵化而专门设置的护栏,以极其残忍的方式虐待正在进行孵化的黑天鹅。瘦西湖景区确认,孵蛋区一共有四枚黑天鹅蛋,两枚被“口罩男”踩碎,两枚被带走。

黑天鹅生活的区域不见天鹅蛋,也看不到黑天鹅。 崔佳明 摄

  黑天鹅生活的区域不见天鹅蛋,也看不到黑天鹅。 崔佳明 摄

  据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景观,瘦西湖景区三年前在景区内放养了多只黑天鹅。去年,黑天鹅适应环境,开始谈情说爱,繁衍后代了,并成功孵出了一只小黑天鹅。

  黑天鹅被虐事件发生后,瘦西湖景区管理处及时将所有搜集到的证据提供给警方,以求早日查获肇事者,并给予其应得的惩处。同时,在黑天鹅生活区域,瘦西湖景区管理处已经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及景区安保人员实行全天候守护,以确保这群美丽的黑天鹅们能够正常地繁衍生息。

  今天,记者在该景区黑天鹅生活区域,虽然看到有安保人员守护,却没看不到一只黑天鹅,景区工作人员称,受过惊吓的黑天鹅好像已经不太喜欢这里了,到其他地方戏水游玩。现场有一些游客听说了口罩男的行径,纷纷表示了谴责,他们认为,这种恶劣行径必须得到严惩,不仅要在道德方面谴责他,更要在法律上让他承担一部分责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