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今起严打违章停车 锁定尖沙嘴五大黑点

2017年03月0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今天起在全港范围进行反违例泊车(停车)行动,旨在打击违例泊车及其他引致交通阻塞的违法行为,明言针对巴士站违泊而执法,锁定全港约50个巴士站黑点,当中以港岛区占最多。另外尖沙咀警区亦会针对驾驶人士不良习惯及旅游巴泊位被其他驾驶人士占用问题执法,其中亦特制印有“只准旅游巴停泊”贴纸贴于旅游巴专用咪表以资识别。

香港警方于3月9日至15日,进行全港反违例泊车行动,打击违例泊车及其他引致交通阻塞的违法行为。香港《文汇报》梁祖彝 摄

  香港警方于3月9日至15日,进行全港反违例泊车行动,打击违例泊车及其他引致交通阻塞的违法行为。香港《文汇报》梁祖彝 摄

  这次是香港警方自去年6月以来第六次全港打击违泊重点行动,交通总部(行政)警司叶小明明言这次行动会针对巴士站违泊及上落客货等违规情况而执法,指交通部曾与巴士公司及车长工会沟通后,包括收到巴士公司来信,锁定全港约50个巴士站为违例泊车或上落客货黑点,当中以港岛区占最多,已通知前线警员处理。

  早前有巴士被的士阻塞而不能进站最后被炒牌,引起部分巴士车长不满,被问及行动是否因应事件而展开,叶小明表示交通总部年初已制订全年行动时间表,一直关注巴士站附近的违泊情况。

  他指出,巴士司机从来不是警方执法针对对象,警方一向协助巴士进站,针对的是阻塞巴士的驾驶者,上次事件是有巴士司机在双黄在线落客,属个别事件。

  叶小明又指,警方去年共发出160万张与违例泊车或上落客货有关的定额罚款告票(俗称“牛肉干”),较前年增加22%,但因抄牌引起的投诉则未有上升。

  另外,尖沙咀区行政及支持小队指挥官邱洁晶表示,区内有43个旅游巴专用咪表,分布在金马伦道、金巴利道、漆咸道南及么地道,常被其他车辆占用,令旅游巴无位可停引起挤塞,警方因而特制印有“只准旅游巴停泊”贴纸贴于有关咪表以资识别。

  邱洁晶指出,区内亦是违例泊车及交通阻塞黑点,包括广东道、加连威老道、么地道、金马伦道和金马伦里,尖沙咀分区会进行名为“动天”的交通执法行动,针对驾驶人士不良习惯,及旅游巴泊位被其他驾驶人士停泊问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