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 “倒春寒”袭多地(图)

2017年03月10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志军 车玉川

甘肃将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倒春寒”袭多地(图)

  甘肃省气象部门预计,10日至14日,甘肃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4℃至6℃。图为10日清晨,迎来降雪的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城。 钟欣 摄

  记者10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10日至14日,甘肃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过程前期河东大部分地方以雨夹雪或雨为主,后期伴随气温下降,全省大部以降雪为主。伴随降水过程,甘肃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4℃至6℃。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强降雪主要集中在12至13日,武威及河东部分地方有暴雪,预计过程降水量可达20至40毫米。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大,雨雪相态转化快。降水将对增加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十分有利,但需防范降雪、降温对道路交通和设施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尤其是湿雪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需加强防范。

图为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城郊披上“银装”的农田。

  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城郊披上“银装”的农田。钟欣 摄

  10日,河西五市晴间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甘南、临夏两州多云转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雨夹雪或小雨。

  11日,甘南、临夏、定西、武威等州市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雪;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省内其余地方阴有雨夹雪或小雨。

  12至13日,武威、白银、临夏、甘南、定西等市州阴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兰州、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部分地方雪量可达暴雪;陇南市阴有小到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

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城区银装素裹的树木。

  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城区银装素裹的树木。钟欣 摄

  14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气象部门对此建议,需防范降雪降温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等可能对交通运输、民众日常生活工作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湿雪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需做好温棚的保暖、加固,畜牧业需做好防冻、饲料储备等工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