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首批追踪恒指的杠杆反向产品

2017年03月15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战艳

  14日,香港推出首批追踪本地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的杠杆和反向产品,令投资者无论市况升跌,皆享机遇,可对冲风险。

  香港去年曾推出追踪海外股市指数的杠杆及反向产品。

  此次发行涉及4家公司,各自发行4只产品,共计16只。这些发行商包括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三星资产运用(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本次推出的杠杆性产品与现货、期货等不同,投资者可按自己的风险取向选择,产品灵活度强,也很便宜。

  他说,要将香港变成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之都,就要发展各类产品。随着交易所产品种类增加,将吸引更多投资者买卖港股,令市场更活跃。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晨说,杠杆反向产品在美国及亚洲很多金融市场都广受欢迎。

  杠杆及反向产品性质与ETF无异,但因其有较高风险,香港证监会规定不能命名为ETF,以便与传统ETF区分;并规定用于捕捉升市机会的杠杆产品杠杆比例为2倍,用于捕捉跌市机会的反向产品杠杆比例为1倍。

  杠杆产品一般旨在实现相当于产品所追踪指数单日回报若干倍的回报,例如,若所追踪指数单日上升10%,两倍杠杆产品的目标为同一交易日提供20%的回报。反向产品一般旨在实现所追踪指数单日回报相反的收益,例如,若相关指数单日上升10%,反向产品于同一交易日内会实现10%的亏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