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1-2月电网工程完成投资同比略有下降

2017年03月27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1-2月电网工程完成投资同比略有下降,电源工程完成投资同比下降。

3月22日,春耕时节已至,重庆市綦江区三江街道龙桥村的油菜田里,几名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电力工人正在对一处变压器进行春耕用电安全检查。当日,为保障重庆各地春季生产耕作期间安全用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抽调电力工人深入到春耕生产一线,忙碌在田间地头认真仔细地加强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力度,检查排灌站、临时抽水用电线路及生产用电设备,了解农民需求,指导安全用电,帮助解决电力设备安装维修中的各种问题,保障春耕用电。据悉,重庆计划在两年内实现农村稳定可靠供电服务全覆盖。目前,该市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已经完成52%超过160多个村,为今年重庆农村春耕生产期间稳定安全用电奠定了坚强基础。周毅 摄

  电网检查资料图 周毅 摄

  今年1-2月份,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447亿元,同比下降0.4%。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33亿元,同比下降26.5%。其中水电完成投资57亿元,同比下降31.4%;火电完成投资78亿元,同比下降9.5%;核电完成投资45亿元,同比下降13.5%;风电完成投资38亿元,同比下降45%。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