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楼市调控又加码!杭州本月再出新政认房又认贷

2017年03月29日 10:43   来源:网易   

  这一轮楼市调控风潮越来越强劲。继北京连续出台调控新政后,长三角的杭州本月也第二次升级调控政策。

  今日杭州住保房管局宣布,自本月29日起实行新的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措施,提出本市户籍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一套房、外地迁入户籍人士需迁入满两年方可购房、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60%、严禁用“加杠杆”金融产品支付首付款等举措。

  这是杭州本月第二次3日出台调控政策。本月3日杭州的新政提出了本市户籍人士限购两套、外地户籍人士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需在本市连续缴2年以上个税或社保、 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30%等措施。

  本月29日将实行的杭州楼市新政包括,

  在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政策方面:1、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

  2、增设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的限制上市交易年限,需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3、增设对户籍由外地迁入四县(市)的居民家庭的购房限制,自户籍迁入之日起满2年,方可在本市市区范围内购买住房。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在市区范围内,职工家庭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执行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1.1倍执行。

  在商业性住房贷款方面:

  1、在市区范围内,对于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2、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审核借款人还款能力,严格落实月供收入比不超过50%等政策要求,对已成年、未就业、无固定收入且还款资金来源于其他共同还款人的借款人,可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3、严格审核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来源,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

  据华尔街见闻不完全统计,本月全国已有24城启动或升级了限购。

长三角楼市调控又加码!杭州本月再出新政认房又认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