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专项行动排查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

2017年04月05日 14:09   来源:安徽日报   

  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2017年全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点已印发各地,其中部署开展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点提出,今年5月底前,相关市县环保局完成对长江沿线化工企业、化工园区的全面排查任务,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要建立台账清单限期整改。

  省环保厅明确时间表,用两年时间,就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及园区污水排放、治理、环境监管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摸清底数,如沿江化工企业数量、类型和排污口数量,排放污染物种类、排放量,自动监控设施安装情况等;对现有化工企业及园区存在的超标排放、偷排偷放、排污口不规范、自动监控设施不完善、治污设施未按要求建设运行、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未按要求建设运行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今年计划是,5月底前,相关市县环保局完成对长江沿线化工企业、化工园区的全面排查任务;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建立台账清单,按照立查立改的原则,督促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年底前,50%以上企业要完成整治任务,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适时对相关市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夏胜为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