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加快实施交通运输信息共享示范工程

2017年04月06日 11:32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长三角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合作第五次联席会议获悉,长三角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大数据分析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将加快推进跨区域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与交换平台示范工程实施,将已有成果固化,以利于在全国加强推广应用。

  第四次联席会议以来,跨区域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与交换平台示范工程实施有序推进,其主要支撑项目《区域交通运输信息资源一体化PaaS层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已初步建立了区域共享协同的交通信息服务框架体系及配套体制机制,“两客一危”数据实时交换、高速公路视频共享与点播等示范应用已取得良好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支撑了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业务协同开展,促进了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

  按照交通运输部科研项目管理要求和总体进度安排,跨区域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共享与交换平台示范工程科技项目将于今年4月底完成各专题研究,5月份申请交通运输部科技项目验收、鉴定,示范工程各应用专题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实施,尽快形成区域应用成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