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制定系列创新措施推进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建设

2017年04月07日 15:17   来源:湖北日报   

  昨从襄阳市委获悉,该市现已采取重构推进机制、制定个性化方案等一系列创新措施,推进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建设。

  建立以高新区为实施主体的自贸区建设推进机制。同时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的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解决重点问题。将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功能拓展到自贸区,在保税物流中心开设分支机构,并指派海关、商检等机构派人入驻其中,从管理体制机制上搭建起“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金融现代化、监管法治化”架构。

  制定襄阳片区总体方案。组织40多个市直相关部门,对接湖北自贸区总体方案,结合自身功能定位和襄阳片区“试验”任务,进一步修改完善襄阳片区总体方案。制定襄阳片区建设实施细则,制定分阶段任务清单和工作进度表,挂图作战,提高质效。对保税物流中心的政策,以最大限度的优惠,吸引汉江流域乃至更大范围市场主体和资源要素汇聚襄阳。

  启动自贸区项目建设和制度创新储备。围绕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抓紧策划和储备一批项目。紧扣制度创新,对需要中央、省支持推进的改革事项,积极向上争取,补齐制约襄阳开放开发的制度短板。借鉴杭州、郑州等地做法,开展襄阳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一般出口”及“特殊区域出口”模式试点,探索内陆自贸区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将自贸区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人才发展规划,在高端人才的留、引、用等方面探索新机制;依托湖北文理学院等院校,抓好翻译、招商、经营管理、法律服务等专业性人才培训;适时组织相关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记者夏永辉、通讯员龚莉、李俊)

  来源: 湖北日报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