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今日揭牌

2017年04月10日 14:4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月10日消息(记者郭威)今天上午,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揭牌仪式在沈阳书市浑南区创新天地举行,这标志着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正式启动建设,沈阳跨入了自贸新时代。

  据了解:沈阳片区实施面积29.97平方公里,地跨浑南和苏家屯两个行政区。该区依托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政策叠加优势明显;聚集了东北地区最有影响的空港桃仙国际机场、最重要的高铁站沈阳南站和最大铁路货运编组站苏家屯站,枢纽功能完备;汇聚了智能制造航空装备、信息技术等高端制造产业集群和便捷的商贸物流服务体系,产业基础雄厚。

  沈阳片区将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科技、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提升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城市、东北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水平,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

  沈阳自贸片区将复制推广“先行先试”地区经验,完善负面清单、权责清单、行政审批管理目录等制度,发挥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制度创新优势和产业辐射效应,进一步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聚集国际产业资源要素。沈阳自贸片区建设对于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促进沈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动能。(辽宁站郭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