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屡创新低 台当局将成立“少子化办公室”

2017年04月12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出生率屡创新低,从今年开始,幼年人口首度低于老年人口,推动“长照”政策是台当局“卫福部”近年最重要的政策与任务,台“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近期将成立少子化办公室,提出创新政策刺激生育率。

台湾出生率屡创新低,陈时中表示近期将成立少子化办公室,提出创新政策刺激生育率。 台湾联合报图

  台湾出生率屡创新低,陈时中表示近期将成立少子化办公室,提出创新政策刺激生育率。 台湾联合报图

  台湾上世纪五十年代生育率高,但2003年总生育率跌至1.23人,突破总生育率1.3人的超低生育率门坎。

  陈时中昨天表示,少子化问题不只“卫福部”必须面对,刺激民众生育率应由跨部门一起策动,主要是生育议题牵涉到女性权益、就业机会等面向,非常复杂,而刺激生育率后,也要能够帮助父母,才能养得起、养得好。

  陈时中表示,计划在“卫福部”成立少子化办公室,集合与此议题相关的单位,思考出创新的催生计划,一并推行辅助扶养措施。

  至于如何刺激生育率、协助父母抚养孩子?陈时中表示,待少子化办公室成立后,将进一步讨论,若有需要修法之处,将尽力促成,一步步达成改善,希望改变少子化的现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