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在美国:啃坏的塑料筐都被当“文物”展出

2017年04月22日 09: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一名游客拍摄大熊猫。

  4月,是华盛顿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满眼绿色,繁花处处。1972年,同样是个傲娇春色的四月天。中国赠送的第一对熊猫“玲玲”和“兴兴”,乘坐专机飞抵华盛顿,8000多名民众冒雨相迎。由此,拉开了中美两国不平凡的熊猫情缘。

  当地时间4月20日,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National Zoological Park)内,父母们带着孩子们,成群结队,兴冲冲地奔向大熊猫馆。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也实地探访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园区三宝”——旅美大熊猫添添、美香和贝贝一如既往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各种以大熊猫为形象设计的礼品最受游客青睐。

  我是添添

  随便吃吃就涨粉 咬个塑料筐都成“文物”

  Hello,四川的父老乡亲们,我是添添。虽然老家在四川,但我的英文听力一级棒。今天由我来给你们摆下我的华盛顿生活。

  首先科普一下我在美国的家——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位于华盛顿特区,这是美国仅有的四所拥有大熊猫的动物园之一。我和美香,是2002年,坐着专机“熊猫一号”,从中国成都抵达华盛顿动物园的。2005年,我们的“爱情结晶”——雄性大熊猫“泰山”出生,成为第一只在美国本土出生成活的大熊猫。

  我在这个动物园,是个当仁不让的网红。动物园给我们在网上建立了《熊猫故事》专题,通过视频和照片同世界各地粉丝分享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并进行互动。每天我一睁开眼,就涨粉无数。这个动物园是免费开放的,欢迎我的老乡们实地来看看我。

  作为明星熊猫嘛,我的主要任务是吃和睡。我的一举一动,在粉丝眼里,都充满了迷之魅力。我经常一边咔嚓咔嚓吃竹子,是背对着观众吃竹子,一边听见小朋友们认真地说:“哇,这是会中国功夫的熊猫么?酷~”。对此,我从不解释也不否认,我觉得吃完竹子赶紧睡觉,才是我的人生大事。

  我们有时候有点调皮捣蛋,最喜欢啃饲养员的红色塑料筐,抱着啃,脚踹着啃,反正就是不让饲养员省心。为了展示我们的萌外表下隐藏的捣蛋鬼真面目,动物园竟然专门展示我们啃坏的红色塑料筐。我的天,筐子上面全是我们的牙印。这还不算完,连园区的大型宣传画上,也有我们啃塑料筐的形象,真有点难为情。

  说起园区的各种宣传画,你目之所及——园区导览的封面、沿途的墙上,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内……是我是我全是我的大头照。而园区在正儿八经的熊猫科普牌上,是这样描述我每天的三件大事的:“Eat bamboo,Eat bamboo,and eat bamboo”(吃竹子,吃竹子,以及吃竹子)。棒不棒?就问你棒不棒!

AMC影院的工作人员费莱迪将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电影海报挂在展示栏中。

  我是贝贝

  哥哥姐姐都回国了 过段时间我也回去

  大家好,我才是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的“真·网红”。我爹都没我红。

  我有个姐姐叫“宝宝”,现在在动物园的官方宣传册上还有它的玉照。姐姐2013年8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动物园出生,今年2月已经回到中国,现在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听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记者姐姐说,它现在和“泰山”哥哥做了邻居,已经可以和游客们见面了,过得很开心。

  说起“泰山”哥哥,它才是我们家最厉害的“网红”。泰山2005出生,我们兄弟姐妹仨同父同母。“泰山”是爹爹妈妈的第一个儿子,7年前回了中国,听说,它是目前全球拥有“粉丝”最多的大熊猫超级明星,还和很多漂亮姐姐做过羞羞的事情。不过它现在11岁半了,还没当上爹。

  哥哥姐姐都回去了,我也快要回去了。我出生在2015年8月,现在已经快2岁了。根据协定,我们这些出生在海外的大熊猫,4岁之前都要回到中国的。听说“宝宝”姐姐走的时候美国粉丝们都哭了,不知道我回去的时候,他们会不会也这么舍不得我呀?哼,一定会,毕竟我这么可爱。

  大熊猫“贝贝”

  我是美香

  命运曲折的坚强妈妈 熊猫粉们“心头肉”

  这园子的大小崽子都开始称王称霸,作为妈咪,我“美香”倒显得越发低调了。其实,爱我的人非常多。和老公、儿女不同,全球熊猫粉们对我的爱,更多的是怜惜和心疼。因为我曾经生过2个宝贝都夭折了,这一直都是全球熊猫粉们的心头痛。

  2012年,一个幼崽出生6天后夭折,引发全球各地熊猫粉的哀悼。因为丧女之痛,我每天晚上都要抱着一个塑胶玩具入睡。2013年,我又遭遇幼崽胎死腹中的“熊生”大痛。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记者姐姐来看我,夸我性格安静,但也有好吃的大熊猫通病。5分钟时间里,背对着众人只专注于嚼一根脆爽的竹子。

  作为著名旅美熊猫,我在2000年和“添添”一起离开中国。2005年产下儿子“泰山”,2013年又产下女儿“宝宝”,目前他俩均已回到中国,入住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大约2年后,幼子“贝贝”也会离开我,回到故乡中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