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

2017年04月25日 11:3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25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市将于2017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在青岛市雕塑馆举办“2017青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展览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先生担任学术总主持。

  据了解,展览将以“雕塑”为沟通桥梁,采用国外特邀、国内特邀和公开征集三种方式,遴选展出120余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雕塑家雕塑作品,其中定向邀请丝路沿线国家优秀雕塑艺术家提供参展作品40件,邀请国内优秀雕塑艺术家提供参展作品40件,从公开征集作品中遴选40件优秀作品参展。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高峰论坛活动,就“如何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强化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人文交流与合作”进行研讨,届时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参赞、国内外知名雕塑家等众多特邀嘉宾将齐聚青岛,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展览。

  为保证展览的学术水平,青岛市成立了艺术委员会,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先生担任主任,艺术委员会审议制订了作品征集公告、评审标准和评审方法。下一步,将面向全国发布展览公告,公开征集参展作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