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五地法院协作破解执行难

2017年04月26日 03:1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平谷区人民法院昨日举办深化京津冀三省市五地法院跨区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建设论坛,平谷、蓟州、三河、兴隆、遵化五地法院共同签署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实施细则,将大大提高五地间跨区域案件办理效率。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平谷、蓟州、三河、兴隆、遵化五地区因地缘相接,经济联系日趋紧密,司法案件中人、财、物等跨区域分布的情况十分普遍,跨区域执行案件数量日渐增多。

  “如果被执行人在异地,执行法院人生地不熟,往往就会遭遇被执行人藏匿转移财产、阻挠案件执行等问题。”平谷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久新说,2015年8月,平谷、蓟州、三河、兴隆法院率先启动执行联动协作机制。截至目前,平谷区法院执结跨区域案件500余件,涉案标的达2300余万元,异地法律文书送达679件,异地财产查控委托720项,查控财产标的总额达1500余万元。

  此次,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法院也正式加入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建立三省市五地执行联动协作机制。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