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生建议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身体健康也需预防

2017年04月27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大公报报道,子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推出市场逾十年,2012年全港11至18岁的少女接种率仅有9.1%。香港多个不同专业的专科医生组成“关注HPV联盟”,建议适龄女性接种疫苗,已有固定性伴侣的女性亦可通过接种疫苗预防未接触过的HPV;而11至14岁少女只需接种两剂即可有足够的抗体。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资料显示,香港2012年11岁至18岁期间接种子宫颈癌疫苗的女性仅9.1%;2015年子宫颈癌筛查覆盖率亦低于20%。关注“关注HPV联盟”召集人、港大李嘉诚医学院妇产科学系主任颜婉嫦称,子宫颈癌致病过程长达五至十年,但感染HPV毫无症状,即使身体健康亦可能有潜在风险,因此有必要做足预防。已有固定性伴侣的女性,亦需要接种子宫颈癌疫苗。家庭医学专科医生朱伟星解释,只要在未接触过HPV前接种疫苗,才能得到最大的保护。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