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成都可借力内陆自贸区 对民企开放更多领域

2017年04月27日 17: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国研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刘勇:成都可借力内陆自贸区探索对民企开放更多领域)

  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之下,外向型经济会受到影响,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外向型经济居多,所以受影响也较大。但对中西部地区来说,这反而是一个发展机遇。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相对也较快。

  聚焦到成都,这座城市发展潜力巨大。譬如,成都可借力自贸试验区发展,多试验多探索。沿海地区自贸区关注的重点包括金融体制、外贸体制等领域的改革,而成都在这方面的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

  举例而言,沿海地区目前一些领域对民营企业尚未探索开放。但成都作为内陆地区,可以探索对民营企业开放更多领域,促进市场竞争与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