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2周年:前海以干代庆 5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年04月27日 1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26日,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两周年之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精心筹划,以干代庆,召开了2017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五个,包含两个深港合作项目(东亚银行嘉里项目、周大福新世界项目)以及创维前海项目、招商新时代广场二期和前海合作区环境与绿化双提升工程,涵盖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单元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达171亿元。

  首先,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介绍了集中开工的五大项目基本情况。

  东亚银行嘉里项目。项目位于前海前湾片区,总投资50亿元,建筑面积为111,000平方米,建设单位为东亚银行和嘉里合资成立的寰裕置业(深圳)有限公司。项目将打造集办公、酒店、商业为一体的国际化城市综合体,成为深港合作的典范。

  周大福新世界项目。项目位于前海桂湾片区,总投资64亿元,建筑面积170000平方米,建设单位为周大福与新世界合资成立的深圳天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未来主要引入世界500强外资金融机构作为区域性总部或功能性总部

  创维前海项目。项目位于前海前湾片区,为创维集团海外公司总部所在地,占地面积12485.8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9.2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建设单位为创维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将建设创维集团金融总部大厦,引入创维集团金融控股总部和国际业务总部,重点打造电子信息行业龙头企业综合运营管理中心,并且在前海引入一家由一行三会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

  招商新时代广场二期。项目位于蛇口片区,总投资21.06亿元,建筑面积约133700平方米,建设单位为招商局下属的深圳市蛇口新泰置业有限公司,项目为蛇口国际枢纽港的配套项目之一。

  前海环境与绿化双提升工程项目。项目位于桂湾、前湾,总投资5.9亿元,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将倾力打造和极大提升前海合作区的整体景观环境品质,进一步营造环境优美人气聚集的营商环境。

  随后,东亚银行嘉里项目代表郭孔华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该项目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首个港资金融机构联合港资企业在前海竞地投资发展的项目,是深港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与前海嘉里中心的协同效应,注入优质建筑精髓,打造前海湾区自然、人文、生态、活力的建筑群和城市街区,打造国际化城市综合体。他希望通过充分利用各集团企业的产业优势、资源整合优势,以优良的建筑品质建成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前海蛇口自贸区进一步提升国际地位及形象。

  最后,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宣布集中开工,并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7年以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办的第二次集中开工仪式,是积极推进深港合作和产业集聚的重要举措。本次集中开工涉及的2个深港合作项目,均是去年面向香港企业出让土地项目,将作为引进优质港企在前海建设区域性或功能性产业总部的重要载体。在项目开发建设中明确要求:项目建成后10年内,总部企业不得迁出前海合作区,总部大楼办公物业不得售卖。以此,保障推进深港产业合作,打造优质港企集聚新高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